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翻譯】Element of SPADA

其實我原本要等發瘋第二彈(???)翻完之後才翻這首
但是看了才發現這歌詞有夠短!
然後就翻完了(什麼

大概是SPADA最喜歡的預設曲之一吧
身為中二SPADA主題曲卻如此的貓叉沒問題嗎!
最神奇的是現在能夠在pop'n玩到呢!主題曲耶!
所以未來我可以期待在IIDX玩到TWINKLING嗎?
反正都貓叉曲移一下嘛(重點錯










HEALING POP/Element of SPADA/猫叉Master feat.霜月はるか

彼の地を守り継ぐ 黒き剣 
これは歴史を越えた はじまりの調べ

一直守護著那個地方的 黑色之劍
這是穿越了時空 最初的旋律

孤高の狼は その刃を 
気高き姫に捧げ仕えた

高傲的狼 將那把劍
奉獻給高尚的公主

嗚呼 護るべき者を 
収めるべき鞘を見つけたのなら…

啊啊 必須保護的人
要是找到了應被納入的劍鞘的話…

「迷う事なく 行く手阻む絶望も断ち切って 
必ず主(きみ)の元へ戻ろう」

「毫不猶豫地 將阻擋去路的絕望都斬斷
絕對會回到主人(你)的身邊」

誰よりも強き意志で 祖国の明日を切り開き 
戦地に散った英雄の剣(スパーダ)

用比任何人都還要堅強的意志 開拓出祖國的明天
在戰場上凋零的英雄之劍(SPADA)

永久に此処で 君と共にあろう―――
永遠地 與你長眠於此地―――

————————————————————————
我要很老實的說,這首歌我連看日文歌詞都不知道他想表達什麼
大概是因為我已經過了中二的年紀了吧(自己說

讀音會影響到意思的部分有標出來,其他的就沒有特別註釋了

2 則留言:

  1. 基本上就可以想成有一個男的武士是孤兒.所以是孤獨的狼.然後他是上戰場的人.
    殺敵很厲害.在遇到公主前完全沒有想過殺人是一件沉重的事.
    但遇到公主後.才開始在想殺人這件事.
    然後他開始為了保護公主的國家戰鬥.
    然後最後一起死了....

    長版的歌詞比較詳細

    回覆刪除
  2. 應該說一開始他只是為了一個人生存才殺人.寫錯.是遇到公主才上戰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