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翻譯】へそウォ 不二夫ROCK FESTIVAL! 活動劇情


於是新的派生就這樣誕生了。


理所當然的裡面有遊戲劇情捏他,想自己破的先不要看喔!(複製貼上






















開頭

1:好!輪到我們出場了,走吧!
  大夥!準備好了嗎!?
2:呼,讓我Exciting的吉他技巧炸裂吧!
  Are you ready!?Rock 'n' Roll Boy & Girls!
3:吉他的調音都已經準備好喔!
  不過我們是什麼時候決定出場的啊?
4:很吵耶。就是靠武力…
  沒事,Bass準備OK。沒有問題。
5:沒有問~題!鼓足幹~勁!攻擊力上~升!
  我先上場~了!咚咖咚咖咚咖咚咖咚咖咚咖咚咖!
6:十四松哥哥,Bass Drum在響了!把腳從踏板移開!
  我也沒問題,啊借一下鏡子。髮型,不對,Keyboard OK!要上囉~♪

①EAST STAGE
1:呼~真是一場火熱的戰鬥。
  我的喊叫果然充滿了魅力對吧?
6:おそ松哥哥一直都對我們大吼大叫來鍛煉喉嚨嘛~!
5:敵人的vocal超強的呢!
  おそ松哥哥下巴還好嗎~?
1:這不算什麼啦!嗚喔!好痛!
3:欸,什麼狀況?這是搖滾祭對吧!?
  為什麼那些傢伙反擊回來了啊!?
4:別激動別激動。
2:噢,好像有一群飢餓的野獸在叫喚著我這個罪孽深重的吉他手,也就是guiltiest。
  呼,這個挑戰我接受了。

②WEST STAGE
2:好痛~~~~~~!!
  被、被咬了!這、這群野獸!
3:也太熱情了!是說那些傢伙真的攻擊過來了對吧!?
  真的變得像在對決了啊!?搞什麼啊這個搖滾祭!
5:對~決!波欸!波欸!波欸!
3:對band(Battle of the Bands)不是指這種事吧!?
4:好啦好啦,就是這種祭典嘛。
3:欸?
4:……(用眼神示意)
3:欸~~~~~~~~!?

③NORTH STAGE
6:等一下!?屎松哥哥打算就這樣退場嗎!?
2:因為!那些人真的在咬…
  聽好了トド松,我,現在,真的、很痛。就如同字面上。
6:啥?不是為了引人注目才選吉他的嗎,再加油一點好嗎?真是!
3:啊~~~~~~!夠了!!讓我來!カラ松你也過來!
  明明是雙吉他樂團卻不上場是想怎樣!?
2:喔、喔?Brother…?
4:…出現了!高漲!
1:高漲!自意識高漲出現啦~!
  高漲輕撸斯基~~!
6:闇松哥哥你是看準了這個吧?呼呼!
5:高漲滿貫全壘打!(ライジンググランドスラム)

④SOUTH STAGE
1:好熱~!嗚哇~好想喝啤酒~!
3:也分給我們,おそ松哥哥。
  多虧了我獲得了壓倒性的勝利呢!
2:吶、吶,チョロ松?
  把魅惑了世界的這個我丟在一旁,一個人站的太前面了吧?Brother…?
3:啊?チョロ松是誰啊?在樂團的時候要叫我JADE啊。
  你才別用那粗野的聲音蓋掉我縝密的旋律喔。
2:我、我play的信條就是Wild!啊…好、好啦…Jade…(這邊叫法不一樣所以小寫)
  眼神好可怕~!那就是會因化妝跟服裝而改變人格的人!?
6:啊,這個團員表裡的JADE是チョロ松哥哥啊?
4:翡翠,因為是綠的。
1:每次都給人帶來困擾!高漲,這就是自意識高漲~!
5:おそ松哥哥完全迷上擴音器了呢!
3:選舉造勢車嗎!屁毛燒掉吧!
6:等一下,禁止團員間的爭執!
4:真有趣,再多來一點吧。

⑤DESERT  STAGE
2:這首滿溢出痛苦回憶的情歌,就讓我用充滿著哀愁的吉他音調來演奏給你們聽…
  欸、欸欸~!チョロ松!?把、把樂器換成了小提琴嗎!?
  怎麼這樣!把身為哥哥的我丟在一邊,到底有多認真?Brother!
  換成催淚曲子用的樂器還真是狡猾!
  正因為是雙吉他,其中一人換樂器正是精彩場面!
  兩人都拿小提琴就是個鬧劇!
  好、好!既然這樣我就改當副吉他手!不、不對這樣可不行~!
  就算做那種事衝擊力也是零!我、我該怎麼辦才好!?
  束手無策!…The End!!在孤獨的深淵裡standing alone!
  快救救我!音樂之神啊!Oh my music God!神啊!Save me…
3:カラ松哥哥,你剛剛沒彈出聲音喔?曲子都結束了!振作點好嗎!
1:怎麼了,カラ松?臉色不太好喔?
2:Oh、Oh Yeah,My Brother。就當作沒看到吧…小提琴…

⑥STATE STAGE
2:嗯?鼓與Bass的對決?
  我們家的節奏組可是最強的…
  呼,能贏的了嗎?
  只有兄弟才做得到的這個配合ㄉ
4:閉嘴,屎松。這是我的戰鬥。
5:一松哥哥,來,咚、咚!
4:喔,不錯。
5:再來!鏘鏘喀咚咚!
4:用Bass來配合演奏還蠻有趣的。鼓打得不錯嘛。
5:來!咚咚咚咚嘶砰~~!鏘喀鏘鏘!
4:喔,過門也不錯嘛。好,鈸!
5:把鈸丟~出去!!嘿咻~~!匡~~~~!
4:喔,打中了!
3:不是什麼打中了吧!?咻~磅的飛出去了啊!
  …贏了?我們贏了欸。

⑦ABYSS STAGE
3:是說我們的團名取了什麼?
1:那個啊~苦惱了很久…
  要走耍酷系?唯美系?還是cyber系?之類的。
3:你真的懂V系嗎?而且,欸~!名字居然沒決定嗎!?
  真是令人不敢相信!怎麼可能!
6:連藝名都已經有了,真的很不可思議呢。
5:高漲Jade哥哥,冷~靜一~點~!
2:可愛的Brother們,不要吵架了。
  就讓我現在來取名吧。松野家…惹人憐愛的六胞胎…
  MI6 (Matsuno Itosiki SIX)!Bang!
4:那是英國的情報局。
2:No…居然…被搶先了嗎…難怪講起來這麼順…
6:啊~好痛好痛…看不下去了。我一個人去Solo了喔?

⑧SPACE STAGE
6:呼~トト子ちゃん的樂團,氣氛很好,團員的女孩子也很可愛呢~!
  連募集團員的傳單都拿了,該怎麼辦呢~?
2:那個大概不是找團員,而是找工作人員(roadie),也就是吃力的工作。
  唔~嗯,我很擔心你能不能勝任,Brother。
6:又來了,不過是在那邊羨慕罷了。對象可是可愛的女生喔?
1:不過她們可是死金喔?搞不好每天晚上會在那邊詠唱咒文?或是舉行儀式?
  也就是說工作人員也要負責找蝙蝠嗎?
3:你們那些對於樂團的小學生偏見是怎樣。
  就算是工作人員也是個出色的工作喔。在後台支撐著,也是樂團的其中一員!
2:チョロ松…你已經是獨一無二的高漲系Rocker了啊…

⑨CREATION STAGE
1:チョロ松,為什麼你拿著小提琴啊?
  明明是樂團卻拿小提琴?這樣也可以喔?
3:おそ松哥哥真~的~完全不懂V系吧!?
  吉他手的其中一個也可以拿小提琴。
4:這是常識。
5:好厲害啊!チョロ松哥哥真是V系!
2:嗯~?十四~松,你那是指哪個V呢~?
5:Victory~~!恭喜大聯盟優勝~!
6:啊哈哈,十四松哥哥,不是那個V啦~!
3:啊~~~~!夠了!
  雖然對大家不好意思,我要退團了!
  跟你們在音樂上的解釋差太多了!我要去尋找適合我的樂團!
  就算是兄弟,還是無法跨越這層高牆!
1:欸~!退團?這是解散的危機?
  總覺得我們已經做了各種玩樂團會出現的發展…
  都過流汗了,要不要就這樣直接去澡堂吧?
4:你不挽留他啊。不錯啊,泡澡。

⑩FUTURE STAGE
6:嗯?チョロ松哥哥回來了喔?

1:怎麼了,想要回來哥哥的樂團了嗎~?
3:說什麼方向性不同!那些傢伙連聽都不聽!
4:外觀的方向性不同吧?也不是不懂。
3:那些傢伙的目標是金銀珍珠唯美系,極樂硬核小胡同系…
  那是什麼鬼~~~~!?
  (匡!匡!匡!匡!)
1:啊~真是的,在那邊撞頭…
  全力拒絕這點我倒是懂。
2:也不是件壞事啊Brother。這樣可以避免解散crisis。嗯~?
3:從頭說來我們有結成嗎?連個名字都沒有的樂團?夠了!
  沒有名字還自稱樂團!方向性跟音樂性都完~全不一樣啊啊啊啊啊!
1:走了啊…朝向高漲的遠方。
6:チョロ松哥哥永無止盡的拘泥呢。呼呼。
4:好啦,泡澡泡澡。
3:我哪都沒去啦!那個高漲的遠方是什麼!?
  我生氣啦!我要泡澡之後睡覺去!
2:呼,把今天的罪孽給洗淨吧…Rock!然後是澡堂Forever!
5:來來!泡澡要往那~邊走!


這次的劇情超~~~長

看得很爽翻起來不爽啊~~~(放心這個人是M

不知道寫劇本的是誰,跟之前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特別是カラ松語,這麼會寫次男台詞的我只知道一位!
沒錯就是松原秀!!搞不好這次有他監修也說不定
還混了一點點溫泉松的梗(澡堂Forever)





以下廢話





身為†架羅†Girls的我必須講這次的次男真是有夠……次男
我翻譯有很努力表現出他不太一樣的地方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得出來,HAHA☆
像是他對咬他的敵人不是像速度直接叫「那些傢伙(あいつら)」
而是「那些人(あの人たち)」
……………………聖母嗎?
還有被咬的時候跟被チョロ瞪的時候
突然就弱下來啊啊啊啊!!!!
哪天能在へそウォ看到僕次男我都不意外了

ありがとうへそウォ公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