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2日 星期三

【雜記】KINGDOM HEARTS Orchestra -World Tour- 之旅


瘋子藍耳機又跑去聽KH音樂會啦!
不過這次是世界篇+管弦樂團版+合唱團(上次只有管樂)
(在我拍這張海報時隔壁的掉了下來,全場驚呼)





還不都是那個臭野村說First Breath跟World Tour是前後半的關係,
害我又花這麼大一筆錢去日本噴錢!!!(嗯?
從上次學到的教訓:不要當天來回日本
所以這次我待了兩天……好像也沒變長多少

老樣子(?)半夜搭飛機過去凌晨在羽田小睡了一下,
早餐在我個人很喜歡的羽田食堂解決了
500円有一塊厚吐司附奶油+一小碗沙拉+一顆水煮蛋+一杯飲料
然後你就可以坐在裡面一邊翹腳一邊充電爽爽吃早餐(不良示範

有鑑於第一天的物販排的宛如KB戰爭(0死傷)一般,
迅速寄放完行李就前往東京国際フォーラム參加戰爭……結果

天啊這比我想像中的KB戰爭還要厲害。(這只是我面前的人)

趕來的途中還迷路到某Switch的隊伍中,但是這規模比那邊厲害了幾10倍
加入最後尾的時候會先檢查票然後發一張訂購單(オーダーシート)
這訂購單不得了,先說我對紙張材質跟磅數什麼的一點都沒研究
它是有厚度的全彩單面印刷
我現在打這篇文章時手邊能比的東西只有電擊PS,大概就是封面紙的感覺(??
這種寫完就丟的東西印這麼好幹麻啦!!雖然我相信不是只有我把這張給保存起來了(爆

門票這次我不是中SE本家store的沒有圖,只好偷aibo桑的來貼
上一場的小冊子裡野村新畫的圖,很順便的就拿來用了
索拉手上的指揮棒KB也很順便的商品化了,很會計算吼你們

這次也一樣排了兩個小時左右,不過因為是3月,途中差點沒冷到想回家(
排完後去尋找傳說中的彩繪玻璃時鐘
問了現場的staff:請問memorial stained glass在哪邊?(當然是用日文)
staff:嗯?現場應該沒有那種東西,展示品的話只有時鐘跟模型。
我:對對對就是那個時鐘。

對不起我還以為要講正式名稱才懂,就跟星巴克點餐時要講咒文是一樣的感覺

加入了拍時鐘的隊伍才發現(沒錯,拍時鐘也要排隊)
我選的時間點超級不對,索拉的臉被時針擋住了!!!!
前面的日本人也在聊同樣的事ww還在談論說要不要重排(誰有那鬼時間
只好從斜側面來一張,超級後悔因為嫌重而沒帶數位相機
旁邊的模型是那個迷你三代空,手機太廢又太暗就沒怎麼拍了

拍完後晃到秋葉原隨便吃個午餐就繼續去繳稅啦(・∀・)(欸

店內有下村女神的簽名(內心跪地
尼爾的部分留到後面再一起打,因為是假日的關係人爆炸多
湊巧看到徽章轉完的瞬間,以及每天發推的真・店長本人w

日本秋葉原不愧是秋葉原,可以在路上碰到這種奇怪的東西

提著各種繳稅的成果回去住處睡了一下
這次住的站明明在山手線上卻一整個充滿了鄉下的感覺
鶯谷站,快看不出車站在哪ww
這裡離東京站又近,附近看起來很多廉價旅館,大概就是那種市區邊的感覺吧?

睡醒之後到現場,連拍個海報都要排隊!(這世界怎麼了
以下開始各種靠CD才找回的記憶(欸


1.Hikari -KINGDOM Orchestra Instrumental Version-
上一場First Breath的最後一首安可曲
下村有在FT時間說是刻意的,讓人有種接續的感覺(?)
搭配3D的OP影像(PS4版)真的很過分,才剛開始就猛攻我們的淚腺

2.Dearly Beloved - KINGDOM HEARTS II Ver. -
在這首之前海里役的內田莉紗先上台念了段朗讀劇
以下很隨便的翻譯

我沒有事先告知就跑來了,
不過你應該有從Yensid大人那邊聽說了吧。
我為了成為KB使而到這邊來修行。
至今我一直都在等著你回來,
想說要是能夠幫上你的忙就好了。
魔法師梅林大人好像能夠使用穿越時間的魔法,
所以在這裡不需要在意時間,好厲害呢!

Lea也跟我一起修行,不過他一直在跟我道歉。
就算我回說已經沒關係了,他還是在跟我道歉。
一開始的確是有點可怕,但是在修行途中跟他聊天才知道,
Lea也有想要拯救的親友,總覺得無法發自內心討厭他。

有時他會盯著我的臉,
「怎麼了嗎?」我問道。
他回我說「雖然不清楚,總覺得好像有非得想起不可的事

你的旅途是幫助大家的旅途,接下來也會與許多人邂逅吧。
我相信跟你所相遇的人都需要你的援助。
雖然你的旅途很辛苦,不過絕對不要氣餒。
你的笑容,可以拯救許多人的心。

然後是~~突然的實寫影片!!!!
KHO每次都帶給我們驚喜,實寫影片配Dearly Beloved!
誰得!!!雖然風景很漂亮啦!!?
從頭到尾沒拍到應該是海里役的女性的臉,好吧你們也懂

3.Destati
看到這邊有沒有覺得很熟悉?是的,以上三首都是上一次有演奏過的曲子
神曲就是要多聽幾遍?不不不,加了弦樂跟合唱整個不同
上次曾抱怨這首少了什麼,把弦樂器跟合唱加上去才是完整版的感覺
(這年頭連音樂會都搞完整版
合唱的部分有稍微改編一點點

4.Organization XIII
沒什麼特別arrange,聽著聽著還以為會接到Another side但是就只是個…
沒有Lexaeus的XIII機關。
野村「一開始在,但是大概在弄Zexion特寫時他不小心迷路到別的世界去了」
好像是下村「所以接下來要回去修嗎w」
野村「可能會,不過也可能就一直維持這個樣w」(Lexaeus粉在你身後看起來很火

5.Twinkle Twinkle Holidays
wiki寫這首是Happy Holidays!跟Never Land Sky的組曲
對不起他已經從我腦中的記憶消失了…就說了CD要收全曲吼(誰跟你說好

6.Treasured Memories
就如曲名,影片是完全的回憶殺
曲子方面就是普通版→稍微arrange版→在更arrange版(???)

7.The World of KINGDOM HEARTS
世界組曲,影片很會挑,各種回憶跟心靈創傷都一起來
米老鼠城(1代開頭)→聽到膩大力士→鯨魚→野獸城堡
→358的Secrets of Neverland→睡美人→鐘樓怪人
大概是迴避掉上次演奏過的曲子吧,選曲搭起來有點微妙

8.Fate of the Unknown
在這首前播了BbS三人剛到KB墓場會合時的影片
斷在風叔說請把我消滅掉…唔…。・゚・(ノω`)・゚・。
演奏中配KH2FM的隱藏影片+BbS畫面,隱藏影片不是給你們這樣用的好嗎!
完全捏他巴雷全開,連我們的阿虛大大都露臉奸笑了

9.Threats of the Land: KINGDOM HEARTS Battle Medley
戰鬥組曲,這邊的影片也是各種心靈創傷一起來
還記得看得時候都在困惑為什麼沒有Boss們,原來……
命運島→愛麗絲→聽到膩第二彈大力士→一瞬間的泰山驚喜
→Hand in Hand→阿拉丁→鯨魚→一瞬間的小美人魚(害我白高興了)
→萬聖節→1的Neverland→虛空堡

[搶廁所戰爭的中場休息]

10.Heroes and Heroines: Characters' Medley
對我來說是整場的高潮,光是看到投影螢幕上顯示曲名就差點跪地
影片也是各種催淚彈,說好了不放吃冰。・゚・(ノ∀`)・゚・。
Sora→Riku→Kairi→Namine→Roxas→Xion
→Terra→Aqua→Ventus→Vanitas (本串最驚訝!媽快看阿虛是主角之一!!)
風叔跟阿虛兩首加了聲樂聽起來好像聖歌w

11.Lazy Afternoons~At Dusk, I Will Think of You...
毫無特別就是個黃昏鎮~交響樂版~
不用想也知道是休息時間,後面一定會有可怕的曲子來殺我們

12.Vector to the Heavens
於是Xion就來殺我們了。

第一次被你呼喚名字的那天,我感覺到身體裡產生了心。
要是沒有跟你們兩個相間的話,我會變成什麼樣呢。
每天一直重複地做著相同事情。
不過那個赤紅的夕陽,那個冰的味道,
一成不變的每日是如此的珍貴,那些全都是我的寶物喔。

謝謝你願意呼喚我的名字。
謝謝你約我去鐘樓。
謝謝你撿了貝殼給我。
謝謝你把我帶回來。
謝謝你們願意當我的朋友。
要是這樣的日子能夠更加長久,一直持續下去就好了…

…真想去海邊啊。(…真想去海邊呢。)
(這邊聽說兩場的句尾不太一樣,前者是な,後者是ね。
 要說差別的話…後者是有點想徵求別人同意的感覺,而不是自言自語。)

原本穿著白色洋裝的內田換成黑色洋裝登場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她唸一唸都有點哭腔了
我在曲子開始前就已經快噴淚了…再搭配各種358影片根本是…
小六抓手喊ダメだ!那段明明知道看了會不行我還是看了
不忍說我上班偷打上面的翻譯都在吸鼻子了(欸

13.Wave of Darkness
殺一次不夠有沒有試著殺第二次?
這就是所謂的combo技(以下有0.2捏他注意)

有許多的心在痛苦著。
那些沒有心的東西,不知道為什麼會傷害人的心。
所以才會不自覺地受了傷。
我的心也很痛苦吧。
Terra,再度與你相遇這件事,
使差點融入黑暗的我重新站了起來。
Ven,為了讓你能夠醒來,我會持續地戰鬥。
心是會因為他人而變強的東西。(這句我不太確定)
就算之後我在黑暗中失去了方向,
我也會因為能感受到你們的心,而能夠繼續前進。

抵達了沙灘後,不經意地抬頭看了星空。
接下來我該前往哪邊才好。
又要在這永無止盡的黑暗中繼續迷惘嗎…

我可以稍微依賴你們兩個嗎?
Terra、Ven,成為照耀黑暗的光芒。
快來拯救我。

應該還在產休的豊口めぐみ穿著深藍色長裙登場
最後的那句「私を助けて」真是深深刺進心坎很想扁野村
影片是0.2各精華片段,看完遊戲也不用玩了(欸

※以上朗讀劇翻譯原文來自:http://privatter.net/p/2270969

14.Daybreak Town: The Heart of χ
遊戲裡面設定指揮家索拉就會聽到的那首
後半是戰鬥BGM的交響樂版
影片我忘了,好像是遊戲劇情畫面精華剪輯…的樣子

15.The Other Promise
先放了「我的暑假結束了…」的影片當前導
一開始跟上一場一樣先是Roxas才變成The Other Promise
跟Xion有的比的淚腺攻擊,影片因為太衝擊幾乎忘光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兩次都坐右側的關係,鋼琴音都偏小聲
聽起來跟上一場差不多(廢話

16.Let Darkness Assemble: Final Boss Medley
上面的戰鬥組曲沒有Boss的原因是!全部搬到這來啦!
Guardando nel buio
1代偽昂戰影片被剪得像是天野漫畫版一樣,一個轉場就爆炸
再一個轉場就被門的光給蒸發,南無
Darkness of the unknown
從飛龍型態爆炸到王座上後
幾個轉場就被兩位主角切了,南無(不是3D開頭高畫質版)
Dismiss
這是其中剪接最好的一段(大概是因為過場也比較有內容
聽CD回憶才發現這改編好像把小提琴獨奏給拔了?
居然把特色給拔了…不過這樣聽起來比較像上一場的Destati管樂版
L' Impeto Oscuro
突然就變成阿滷的turn(3D偽昂跟牛爸表示)
現場的小提琴沒有原版的有力,覺得不夠有攻擊性…
最後再轉到唱Destati的副歌(?)做首尾呼應

17.Passion - KINGDOM Orchestra Instrumental Version
聽說從光開始,用Passion是野村的要求
主題曲也就這兩首嘛
影片我沒什麼記憶了…好像是2代結尾再夾雜一些回想畫面

結束後演出者們出來謝詞,裡面混了一個穿了跟王子幾乎一樣style的人
這、這不是野村嗎!!看那一身黑我還以為是王子呢!(棒讀
野村講了搬家後很忙之類的雜談,因為不太重要所以忘了一半(欸
途中輪到豐口講感言的時候說道
「配Aqua讓我非常感同身受,所以會覺得想要早點跟Terra和Ven見面…拜託你了」
(轉向野村微鞠躬)
野村「我盡快」(苦笑)
下村因為當MC一直咬到舌頭說回去會被唸
但是當野村提到Lexaeus失蹤事件時,下村就表示「這下我回去大概不會被唸了w」
兩位感情真的很好w

encore.Fantasia alla marcia for piano, chorus and orchestra
安可曲!跟上次一樣用ED曲來作結,下村親自上場彈鋼琴
指揮和田薰也拿了周邊的KB指揮棒上場(那東西其實超難拿,很容易飛出去
這首的影片是這次音樂會相關人員的staff roll,就用KH2的那個方式呈現w
看到的瞬間很想吐槽他們也太閒,但仔細想想這影片可以用在全公演…
野村也說了音樂會也是KH系列的其中一部份,所以要弄就會全心全力去弄
嗯,只有一部份人夠體會到的系列作還真是嶄新。(爆


以上,我只帶一包隨身面紙進去根本不夠用!還聽說有人帶整盒進去…
影片跟樂曲的連動真的提高了融入感,哭得比上次還嚴重
如果7月大阪還有票可以搶的話建議都該去聽一次
(然後我不會說這些曲名拿去估狗其實都可以找到東西)就說了CD別那麼早出吼!

晚上買了個傳說中的抹茶泡麵回去住處

除了湯裡有抹茶味跟油有點多以外就是個普通的日清海鮮口味…真的很油…

隔天一大早去秋葉原SE咖啡拿了21點後free入場的號碼牌後就到處鬼混
整個早上就在ゲーセン玩艦娘AC渡過,這遊戲的上癮度跟噴錢速度都好可怕

下午鼓起勇氣跑去新宿尋找目標物
在新宿Sofmap 2號店展示的野村簽名板
原本貼在櫃台後側,店員一看到我要拍就撕下來放到我面前
撕下來!!!他們居然用魔鬼氈貼著wwwwwww大概太多人來拍了ww

之後不知道發什麼神經跑去原宿,晚上回到秋葉原吃個すき家後腳就動不了了(廢
又去ゲーセン坐著打了幾道ノスタルジア跟チュウニズム後就前往SE咖啡

先來張牆上的聲優簽名

再來一張比較好認的簽名板,
2B    9S
パスカル ポッド042

另一櫃是オペレーター6O跟吉祥物エミール

全員都就座後開始講解怎麼用這個pad點餐,以及說明店內環境
還特別提到說這次有從英國來的朋友,所以特別開放免運預訂鋼杯(海外運費不清楚

點了餐後就開始拍店內的各種擺飾,上面是真正的月面限定機
下面是ヨコオ跟白金的田浦、SE的齋藤等人的簽名
右邊是拿著amazarashi專輯「命にふさわしい」的2B店長,M字腿…

拍了差不多點的東西也來了,禮拜日晚上人比較少所以很快
這是デボル・ポポル的Crémet d'Anjou,是一種法國的起司蛋糕
吃起來像是超濃起司慕斯,搭配果醬吃非常甜…但是旁邊的莓果很酸
再搭配9S的熱可可根本是酸甜地獄(?)

9S的珍珠熱可可近照,喝到最後才發現有珍珠w
上面的ヨルハ標誌是以沒味道聞名的最中餅乾

我的座位正面看過去的大螢幕在播「滅ビノシロ 再生ノクロ」的Live影片
旁邊有兩個小螢幕在播PV,店內BGM就是來自Live影片(所以前作曲子比較多)

背面是前作的圖,螢幕也是Live畫面,配在一起有點胃痛(

據說是專門給人踩的地板圖是エミール,不過我看到每個人都刻意避開不踩他ww

上面兩樣實在是太甜了所以再點了一杯彈幕蘇打(?)
因為我要去冰,店員就叫我不要把照片貼到SNS上,原因是「不好看」(這裡不是SNS
結果因為剛吃完甜的,這蘇打又是偏苦的…喝到我跑去加了果糖還是喝不下去

跟隔壁桌的日本人聊天聊到超晚,晚到外帶區都關門了…
原本還想再外帶一杯柳橙汁之類的抽9S杯墊…(爆


最後跟上次一樣放個戰利品作結,KHO的CD?我忘了放進來(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