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4日 星期二

【翻譯】へそウォ 赤塚區 大運動會 活動劇情

おそ松さんのへそくりウォーズ

赤塚區     
大運動會!

這次真是各種沙必死
免費可以抽到這些真的沒問題嗎!?








開頭
1:啊~!萬里無雲呀!真是個適合辦運動會的好日子!
  カラ松!這可是個好預兆啊!
  我們就這樣把堂堂正正的把勝利跟附贈的獎金帶回去吧!
2:讓我這華麗的跑姿伴隨著愛與和平,烙印在人們的memory中…
3:啊,今天是運動會所以禁止過多的露出,還有也要注意禁止惹麻煩喔。
  要是被禁止參加自治區的運動會就跟人生遇到瓶頸一樣,我說認真的喔!
  那我先過去了。
4:瓶頸嗎?…我可不想變成那樣。
5:咦~?チョロ松哥哥已經要先走了嗎!?
6:去鎮上輪班幫忙吧?今年輪到我們家,就派チョロ松哥哥去囉♪
3:因為不知道是誰隨便地逃掉了啊!
1:嘿嘿…抱歉啊~チョロ松,我腦中都是比賽的事情嘛!
3:目標是獎金吧?真是的!
  不過,搞不好會有找工作的門路,順便去學習做人處事。
  我參加接力賽的時候要有個人代替我去幫忙喔?
2:嗚!你這是打算一邊幫忙管理然後普通地參加最精采的接力賽嗎!?
  Unbelievable!チョロ松!!
3:不要那麼亢奮要確實地過來喔?カラ松哥哥,你打算大大地活躍一番吧!


4:是用家族來分紅白組來著。
5:紅白Man~透!透!為了和平而戰!筋肉!
2:就算說了和平這個詞,要看場合跟時機喔十四~松?
  對於我們來說今天的和平是?
5:拿到獎金~!筋肉!
2:沒錯!絕對要把勝利帶回去!
4:今年是…白組嗎。是白色帽子喔,十四松。
1:混帳紅組!絕對不會把獎金交給你們!
6:啊!安靜點!チョロ松哥哥要上台運動員宣誓嗎?站到前面了耶!?


4:居、居然在這邊自意識高漲嗎?…比預想中還早呢。
  而且完全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好像開始頭暈了…
5:啊!一松哥哥!沒事嗎~!?
2:(運、運動員宣誓?真是個盲點啊~!這不是超級引人注目的嗎!
   一下子就變成主角嗎!?G、Great)
1:啊,カラ松你臉色鐵青喔。欸!倒下了!真的昏過去了?欸~~!?
6:哥哥們你們是女生嗎!?振作一點好嗎…真是的~!
5:啊,好像旁邊的人也有點不舒服了!你還好嗎~~!
6:欸~?對不特定多數人造成困擾什麼的!
  一早就在那邊自意識Big Bang…真是讓人操心…!


1:好~!接下來是兩人三腳!
  輪到我們上場了!走囉!カラ松!
2:能夠勝過我們的人並不存在。呼!選我當partner是個正解啊…!長男。
1:第一步要先踏出被綁住的腳喔?
2:好…!預~~備…要上囉!
1:一、二!一、二!
2:一、二!一、二!
1:一二!一二!一二!一二!
2:一二!一二!一二!一二!
1:一二一二、一二一二!
2:一二一二、一二一二!
5:哇~~!哥哥們好厲害!!
4:…很普通的跑起來了呢。
6:好厲害!完全超越其他隊伍到達終點…!很輕鬆的就拿到了第一名…
  好像有點帥耶♪呵呵!我也要更加努力才行~!


1:一松,倒杆的防禦就交給你囉。
4:…只要抓住杆子就好了吧。
1:好!我跟トド松是攻擊組!朝著敵陣的杆子衝過去吧!
2:十四松跟我會依情況決定該出手幫哪邊。
5:杆子快倒的時候,一口氣把它弄倒就對了吧?
6:啊!開始了!好~!要上囉~~!
3:啊!一松!?那傢伙連安全帽都沒戴嗎?糟了、糟了、糟糕啦!
4:…啊,一大群敵人。
  ……
  …這絕對輸定了吧。
  …輸定了吧?
2:一松!危險啊!啊,十四松!?
5:啊~~~!一松哥~~~哥!嘿咻~~!!
6:太棒啦~!我們把紅組的杆子弄倒囉!欸?白組的杆子也同時倒下了?
1:啊,十四松把我們的杆子弄倒了。
5:一松哥哥,沒受傷吧?
4:嗯…我開始想回家了。


1:啊啊~!肚子餓了~!午餐~!
3:來,媽媽交給我的便當。
5:我開動了!一松哥哥!快吃吃看這個炸雞!
4:…啊,真好吃,這個炸雞。
6:咦?カラ松哥哥呢?
5:他去向剛剛借物賽跑借眼鏡給他的老婆婆道謝~!
  這個炸雞超好吃~~!?
1:喂?那個老婆婆是人類吧?
  真好吃啊,這個炸雞!
6:不要開那種玩笑好嗎?
  這個炸雞,好、好吃!
5:啊!カラ松哥哥!歡迎回來~!我們已經開始吃囉~~!
4:…你那根蘿蔔是怎樣…
2:好像是先逝去15年的丈夫有蓋個家庭菜園的樣子。
3:啊,那是最後一塊炸雞吧?
2:欸~~!?……嗚!
6:好啦,不要邊吃邊哭嘛?回程會再買給你啦…
  跟紅組分數也越來越近了。不要挑食好好吃完,下午再更加努力吧!吶♪


5:疊羅漢體操要開始囉~~!由我來下口令!嘿!
4:啊,好像開始了,去排隊吧。
1:是要配合那個太鼓的聲音吧?
2:是配合十四松的口令吧?
5:嘿!
6:欸~~!?到底是哪邊?時間點完全不一樣啊?
4:…不,十四松說「嘿!」之後的一拍就是太鼓音。
2:的確是!?好!要好好配合喔!十四松!給我們beat吧!!
5:嘿!
3:嗚哇~好難配合啊!
6:不行!要讓我們的心合而為一!
1:喚醒我們心中的十四松吧!
2:喔喔!完美的合上了!
4:我、我們是十四松…!
5:嘿!金字塔~~~~!磅磅咖磅~~~~!
6:太棒啦~!贏了!超高分!幹勁幹勁~♪咦?
5:筋肉筋肉~~!Totty!變得跟我一樣呢~~!


5:接下來是騎馬打仗!おそ松哥哥是攻擊擔當呢~~!
1:喔!高漲チョロ松!你是來當哥哥的馬嗎?
3:吵死了!想要摔馬嗎!?
2:チョロ松,你不是忙不過來嗎?沒問題嗎?Brother?
3:嗯,雖然參加社會活動也是很重要的事,
  不過說道運動會果然還是會想參加比賽呢!
1:嘿嘿!這才是チョロ松!今天我可賭在你們身上囉!
4:他好像在我們每個人身上賭了10圓。
6:欸?你在我們身上下注了?
3:欸~!真是低級的興趣!?別做這種事好嗎!


1:很好~!很好喔!快上~!!十四松!很順利的把其他人甩在後頭呢!
  大概差了半圈時交棒給トド松!接下來是カラ松喔!
2:呼,總算到祭典的main event的紅白接力賽!It's Show Time!
  看我展現出華麗的跑姿吧…Come on!Totty!
6:カラ松哥哥!要認真跑喔!?來!特製的噴射推進棒!
2:我一直都很認真…?哇!嗚哇啊啊啊~~~~~!!!!
  著火了!!!?
4:…那傢伙在搞什麼。
5:カラ松哥哥在放煙火嗎?好快~~!這超過音速了吧?
3:哇哇!在燃燒啊カラ松!?カラ松~~!?
5:チョロ松哥哥冷靜點~~!接力賽還在繼續喔!你是下一棒吧?
4:啊,因為剛剛那樣所以棒子燒掉了嗎。總之,水拿去。
3:カラ松!等一下喔!讓我把水倒上去!
啪刷!!咻~~~~~
2:…看到了嗎?我的potential!
3:是說!原來你沒事啊~!!
2:チョロ松!剩下的就託付給你了…
3:我知道啦!!交給我吧!
4:新的棒子,預備,GO~
3:喔咧啊啊啊啊啊啊啊!!
6:太棒啦~!完全勝利!おそ松哥哥!這樣就可以得到獎金了呢!!
1:太厲害啦!你們!幹得太好了!


6:白組平安獲勝了!也拿到了隊伍獎呢!
1:什麼啊?這個○△※獎?
4:讓大家看得很開心之類的…
  …大概就那種東西吧。
2:我的Show…
  給予眾人微笑與歡喜…
5:啊~~~!快看天空!!
2:…嗯!好像有什麼在天上…
1:嗚喔喔喔,チョロ松的自意識!
6:比早上還要大啦!!還以為認真的活躍了之後就會恢復原狀的說!
1:太天真了嗎,啊啊~!チョロ松!真是個難搞的傢伙啊!
6:チョロ松哥哥!
  閉幕的台詞不可以在高漲Big bang的狀態下說出來啊~~~~~~!!
2:雖然不太懂不過快住手チョロ松~~~~!!


5:…
6:…
2:…
4:…
1:…啊啊~這下該怎麼辦啊!
4:除了我們兄弟以外大家都昏過去了。
2:…呼!Good night!祝你們有個好夢!
6:…絕對是個惡夢吧。
5:還好是在頒獎典禮之後呢~~!賞金就由我們收下了筋肉!
3:啊、啊勒?發生什麼事了!?
1:還不都是你的錯!回家囉!好啦解散解~散!
6:明年我們應該不能參加了吧?


不好意思這次很隨便還請心胸寬大的閱讀它…




以下廢話

吃不到炸雞哭哭的次男~~~~
到底誰才是哥哥啊!!不過我就是喜歡這樣的材木!!Yes!!!!

上禮拜回家就是P5,假日又不在家
原本打算用手機翻的我根本是異想天開(???
而且這次用詞跟以往不太一樣,不知道該怎麼說…
總之比較難翻,所以很多地方大概不太通順

不過比起那個我要去P5了,不好意思有空再修(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